鲜牛奶的营养价值 鲜牛奶有哪些好处(2)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日常饮用,自然是每天喝鲜牛奶,可如果需要长期储存或长途旅行,那么UHT牛奶就是好的营养饮料了。

  鲜牛奶是一种仅次于人类母乳的营养成份全营养价值高的液体食品。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糖类、盐类、钙、磷、铁等各种常量、微量维生素、酶和抗体等,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据国外专家研究证明,每天早晨饮用一杯鲜牛奶,可满足人体所需热量的10% ,可满足人体所需各种微量维生素的 40% 。如果每人1天饮用500 克牛奶,则可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和钙量的80% ,并具防癌作用。

  因此,科学家认为:牛奶是新生命好的营养源,牛奶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7克,蛋白质3.3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可供热量69千卡。

  1. 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2.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3. 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

  4. 牛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暂时提供水分,可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

  5. 牛奶中的一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

  6. 牛奶中的钙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妇应多喝牛奶,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研究表明牛奶和新稀宝片一起服用可促进钙质的吸收。

鲜牛奶的价值 鲜牛奶的好处 鲜牛奶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