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柠檬水的神奇功效(3)

  柠檬水营养分析

  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的美白功不能小看,经常喝柠檬水美白绝对有惊人效果。 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好还是连皮榨汁有营养。

  从生物学上看,柠檬是碱性物质,可以调节人体PH值(健康人的人体血液中PH值偏碱性),对人身健康有大好处。

  柠檬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

  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很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等作用。

  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

  注意: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如柠檬汁、柠檬果酱、柠檬片、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

  柠檬水的药用价值

  一、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二、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

  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三、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四、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喝柠檬水美白吗 柠檬水可以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