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 猫屎咖啡的由来你知道吗(2)

  喝咖啡会胖吗

  咖啡在希腊语中代表的是力量与热情,而且咖啡中的咖啡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能加速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使人增进食欲。其实咖啡本身是不会长胖的。因为咖啡本身的热量是很低的,尤其是黑咖啡的热量是很小几乎为0,之所以会发胖,其实是因为它里面的糖、奶精和牛奶这类高热量的添加物的原因,如果是纯咖啡的话是不会长胖的。

咖啡本身的热量是很低的

  喝咖啡会导致钙流失吗

  很多人因为经常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造成钙流失,其实这句话也是不全面的,咖啡是可可豆制作而成的,他们都是钾元素的良好来源,也正是草酸和咖啡因的来源。其中含有的钾就有利于减少钙的流失,少量的咖啡并不会引起一天内大量的钙流失,是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的。

  其实喝咖啡对于人体中钙流失的成分是少之又少的,而且如果我们在咖啡中加入奶制品,是正好可以把钙补回来的,对于经常爱喝咖啡的朋友,可以在咖啡中加入牛奶等奶制品是可以正常促进钙吸收的,也或者可以在喝完咖啡后适量的喝点牛奶也是可以的。

  猫屎咖啡的由来

  印尼麝香猫喜欢挑选咖啡树中成熟香甜、饱满多汁的咖啡果实当作食物。而咖啡果实经过它的消化系统,被消化掉的只是果实外表的果肉,坚硬无比的咖啡原豆会被印尼椰子猫排出体外。经过这一消化过程,咖啡豆产生了变化,风味独特,味道特别香醇。

  据研究是因为印尼麝香猫的消化系统破坏了咖啡豆中的蛋白质,从而使咖啡苦味降低,增加了圆润口感。

  咖啡豆一般都要通过外壳发酵的过程,咖啡豆在麝香猫的肠道中,特殊的细菌提供独特的发酵环境,风味变得独特,格外浓稠香醇。经过麝香猫肠胃发酵的咖啡豆,特别浓稠香醇。

  印度尼西亚咖啡带有泥土味和中药味,稠度也高居各洲之冠。但是“猫屎咖啡”的土腥味更重,稠度则更是接近糖浆,有一种很特殊的香味。在喝完之后,口间还会留有淡淡的薄荷清凉感觉,这是一般咖啡所没有的“独家味道”,喝完一杯,深吸一口气或是含上一口凉水,便能明显感觉到由口至喉一股清凉,真似刚吃完一颗薄荷润喉糖。

猫屎咖啡虽然是猫屎做成的,但是其有着独特的风味

  猫屎咖啡虽然是猫屎做成的,但是其有着独特的风味,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咖啡,是印尼的特产。

  结语: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适量的喝咖啡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我们在喝咖啡的时候也要注意适合自己的量,不要过量的饮用,否则会导致失眠。也不能在短时间内饮用大量的咖啡,也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大家在喝咖啡的时候都要注意这些。

喝咖啡会胖吗 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 猫屎咖啡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