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加热吗 这种饮料尽量不要加热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这种健康的饮品是很多人在平时经常会喝的,其实如果你经常喝的话,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去喝,否则就可能会影响到效果。酸奶可以加热吗?一起来看一看。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可以加热吗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不建议加热酸奶,因为多数酸奶中都有益生菌,而益生菌在常温的环境中是难以生存的,必须要在冰箱里面保存才行。当然了,如果你不需要补充益生菌,只是为了补钙、蛋白质,或者是当做饮料喝,那么加热也是可以的。酸奶中的益生菌会在高温中失去活性,但是蛋白质和钙质都是相对稳定的营养,即使加热后也能保存下来。如果不敢喝冰的酸奶,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会儿再喝,或者是微波炉稍微热一下再喝,不要加热太久时间,因为喝过热的饮料是可能会诱发食道癌的。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饭后喝酸奶

  饭后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点水果或者是喝点酸奶,这是可以的,但是要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左右进行。因为,饭后我们的肠胃在消化食物,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腾出空子去消化酸奶。如果吃了饭之后立马就喝酸奶,可能会引起腹胀。

  2、晚上喝酸奶

  经常喝酸奶能给身体补充很多的钙物质。晚上到凌晨是人体中含钙量比较少的时候,所以晚上喝酸奶对于身体的补钙是很有好处的,也能有助于身体对于钙的吸收。和牛奶相比,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和钙结合之后,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对于钙的吸收。

  酸奶的好处

  1.补充热量和营养

  酸奶中一般会适当添加一点糖分,主要是为了让口感更好一些,这样酸奶中的热量相对也不是很低,对于需要补充热量的人来说,酸奶就能起到这个作用。酸奶中的钙、蛋白质等的含量其实是比较丰富的,并且有一些营养成分也是方便我们人体吸收的,因而酸奶有助于补充人体的营养。

补充热量和营养

  2.缓解便秘

  酸奶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主要是基于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含量丰富,肠胃的蠕动加快了,对于缓解便秘也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了。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