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 这种饮品可以调整肠道菌群

  酸奶是常见的饮料,因为它比较美味,所以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常喝酸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能够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酸奶吃法非常多,除了直接饮用,也可以做成甜品。吃酸奶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酸奶的功效

  一、常喝酸奶能够有效的调整肠道菌群,还可以抑制有害菌,促进消化吸收,尤其是对于肠胃道功能失调的人来说,能够改善胃肠道功能。每天喝1-2杯酸奶,不过要坚持几个月,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也会改善便秘或是腹胀的问题。

常喝酸奶能够有效的调整肠道菌群

  二、酸奶能够有效的改善乳糖不耐症,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对于乳制品的适应能力。在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这样就可以帮助人们消化掉乳制品中的乳糖,诱导人体肠道产生乳糖酶。所以说喝酸奶能够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

  三、酸奶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还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对于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主要是因为酸奶中含有可以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乳酸,也能够让蛋白质分解产生的CPP等肽类物质,所以喝酸奶就能够提高钙、磷、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率。

  四、提高肠道免疫功能,防治肠道感染。人体和动物实验都证明,在摄入酸奶之后,对各种肠道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明显增强,腹泻发病率低,症状轻,恢复快。甚至有些国家已经开发出旅行者用酸奶”,专门用于预防肠道疾病。

  酸奶的禁忌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由于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酸奶的功效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