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 这种饮品可以调整肠道菌群(2)

  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酸奶的吃法

  一、酸奶水果沙拉材料

  材料:儿童优酪乳1杯,火龙果1个,苹果1个,香蕉1根,西瓜1块。

  做法

  1、将火龙果、苹果、、香蕉、西瓜去皮后切成大小一致的小粒。

  2、将切好的苹果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3、把火龙果、苹果、香蕉、西瓜粒放入碗里,在上面淋上儿童优酪乳即可。

  二、酸奶蛋糕

  材料:酸奶100ml,低筋面粉20克,鸡蛋2个,黄油24克,白砂糖40克,玉米淀粉12克。

  做法

  1、隔热水,融化黄油,取出,加入酸奶搅拌均匀。

  2、分2次加入蛋黄,每加一次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

隔热水,融化黄油,取出,加入酸奶搅拌均匀

  3、低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加入。

  4、搅拌成为顺滑的蛋黄糊。

  5、蛋白中滴入白醋,分3次放进白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6、分3次混合蛋黄糊和蛋白糊,预热烤箱170度。

  7、用锡纸把活底模包起来,倒入蛋糕糊,大力振几下。

  8、用烤盘装一盘热水放在下层,烤网放在倒数第二层,模具放在烤网上,上下火,170度,水浴烘烤40分钟,出炉稍冷却就可以轻松脱模。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酸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酸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饮品之一,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并且味道比较好,所以喜欢它的人也很多,不过人们在喝酸奶的时候,也需要知道它的禁忌。

酸奶的功效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