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早上和晚上睡觉之前都会饮用牛奶,大家知道牛奶的好处有什么吗?牛奶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当做饮品,还是做成甜品都很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牛奶的禁忌有哪些?

  牛奶的好处

  1、坚持饮用牛奶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主要是牛奶里面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加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

坚持饮用牛奶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牛奶还可以很好的预防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的速度,增强身体的抵抗力。牛奶中的物质,能起到抗菌消炎的效果,这样就能预防感冒。天气冷的时候,将牛奶加热饮用,对胃部没有什么刺激,也能起到杀菌的效果。

  2、帮助睡眠。有一些研究显示,牛奶中存在两种物质,一种是能促进睡眠的色氨酸,这个物质的作用就是让人们快速入睡,只有饮用一杯牛奶,就可以让大家入睡,还有一种是类似麻醉镇静效果的天然吗啡类的物质。

  3、能促进消化。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对消化道溃疡,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冰冻牛奶可使血管收缩,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还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发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体免受和减轻有毒物质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的功能,适宜肝脏病、胃肠病人和身体衰弱者以及婴幼儿饮用。

  4、补充营养。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尤其在天热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胃口,如果不进食很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这时候就多喝点牛奶就能解决问题了。据专家介绍,牛奶含有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如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含量也极丰富,还有维生素A、B等。另外,资料显示,夏天人们大量排汗,导致了体内钙的流失,而饮用牛奶是人体补钙的良好方式。

牛奶含有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

  5、调节肠胃功能。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为乳糖。乳糖有调节胃酸,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腺分泌作用,并可促进乳酸杆菌的繁殖,抑制致病菌及腐败菌的生长,有利于肠道内正常菌群的活动与繁殖。

  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能与柿子,浓茶等含鞣酸的食物同食,这些食物会牛奶产生反应结成块,影响消化。

  2、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选择喝酸奶或低乳糖牛奶。

  3、打开包装的牛奶,好一次性喝完。如果一下子喝不完,也要放到冰箱里保存,而且冷藏的牛奶也要在两天内喝完。

牛奶的吃法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