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吗 不仅不会还可能造成4个危害

  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不开心吃点甜食就开心了”,不少人都认为吃甜食可以帮助调节情绪,即使担心长胖也还是会在心情不好时吃一些,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摄入过量糖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怎么做才能减少糖分摄入量?

  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吗

  甜食并不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好。甜食中含有多种糖类物质,食用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却减少血清素、多巴胺等会让身体快乐的神经递质,所以吃了甜食并不会导致心情变好。

甜食并不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好

  既然吃甜食不能让我们的心情变好,我们为什么不开心时还是想要吃甜食呢?高糖分、高热量食物在满足我们味蕾的同时,也会增加我们的对它们的渴望。当味蕾得到暂时满足时,我们误以为不良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

  经常吃甜食并不能让我们的心情变好,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以下不良影响。

  1、导致血糖升高

  甜食中含有丰富的糖分,甜食进入身体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造成糖代谢紊乱,还可能引起胰岛素抵抗,这些代谢障碍会导致体内炎症反应加重。

甜食中含有丰富的糖分,甜食进入身体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

  2、导致肥胖

  甜食中的糖分进入身体之后会被转化成为能量,如果身体没有将其全部消耗掉,就会转变成为脂肪囤积在体内,造成肥胖。肥胖会导致身体调节压力的能力有所下降,所以肥胖患者出现不良情绪,更难调节。此外,肥胖还可能会增加抑郁的风险。

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吗 怎么减少摄糖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