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腿变粗 因为你犯了这些错

  现在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瑜伽,都热衷于通过练习瑜伽来养生、休闲。而坚持练习瑜伽除了能给你带来一个更健朗的身体、一个好心情之外,还能有效的塑形瘦身,而这些前提都是在方法得当的基础之下。

  然而有些人发现这么个问题,在练习一段瑜伽之后,腿部肌肉竟然变粗了,心中难免会有点小疑惑,那么这到底是啥原因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仔细分析一番。

  练瑜伽腿会变粗的原因

  1、练习完瑜伽没有按摩腿部

  瑜伽虽然看起来比较的轻柔,实则是一种力量型运动,在练习完瑜伽之后,作为起到支撑全身运动的腿部肌肉会相当紧绷,如果不能及时的对腿部肌肉进行适当的按摩,便会使得腿部长时间处于一个紧绷状态,因此正常的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腿部变会变粗。

  解决方法:在练习瑜伽之前一定要进行相关的热身,另外当结束一整套瑜伽练习之后,也别忘了按摩身体,也可进行适量的拉伸运动,尤其是腿部,以消除紧张感,避免腿部肌肉隆起而变粗。

  2、身体没有放轻松

  瑜伽是一项比较轻松、灵动的运动,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应将身心都放轻松,而如果总是过于僵硬、死板,不能正确的放松身体,会使得身体的肌肉感增强,而其中腿部作为全身的支撑性部位,更会出现紧绷僵硬的感觉,自然而然会使腿部变粗。

  解决方法:在练习瑜伽时,全身一定要放轻松,勿要紧张,另外别忘了进行腿部的高强度拉伸,可辅助放松腿部的肌肉,帮你塑造更优美的腿部线条。并且,多练习站立式的瑜伽还能提高瘦小腿的进程。

  练瑜伽避免腿部肌肉产生的妙招

  1:每次练习完瑜伽之后,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用温水泡脚,这样能有效的舒缓脚、腿部的疲劳感,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避免肌肉的产生。

  2:在练习完瑜伽之后,不能立马就处于一个休息、静止的状态,这样会使得拉伸的肌肉不能得到修复,所以很有必要进行相关的调整。

  上文中向大家分析了,练习瑜伽致使腿部变粗的原因,希望有此疑问的瑜伽人好好对照看一下,并及时纠正,以此避免腿部肌肉的产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练习瑜伽腿为什么变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