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原因 腰肌劳损会缠上“三坐族”

  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不注意自己的站姿、坐姿等等,这些多会造成腰肌劳损的出现,有许多的患者不知道腰肌劳损主要原因、腰肌劳损的病理与腰肌劳损的预防,今天小编准备了相关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腰肌劳损原因 

  专家介绍说,20年前,患腰肌劳损的患者多数是四五十岁的搬运工人或者在田间劳作的农民,他们的工作多数以腰部的力量为主,所以很容易发生劳损;现在,腰肌劳损并不只是中老年人和体力劳动者。

  来看病的患者中多了许多30来岁的公司白领,他们大部分时间保持坐姿。

  即“三坐”人群:上下班路上坐车;上班时坐办公室;下班后久坐看电视、上网。

  正是因为现在的工作、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还有不良坐姿等等的因素,让腰肌劳损具有高发性和年轻化的特点。

  久坐不动腰部肌肉紧张

  很多像张小姐这样的白领都会问,我这么年轻,总是坐着,腰部又不用力,怎么会得腰肌劳损呢?

  据专家介绍,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的腰部软组织疼痛的总称,可分为急慢性两类,慢性劳损更为常见,腰痛多为腰或腰骶部隐痛,时轻时重、反复发作,久坐或天气变化后加重。

  长期坐着办公、学习的人,可因姿势不良而引起腰肌劳损的发病率增加。

  有研究表明,坐着不动并不能使得腰部肌肉放松,反而造成腰部肌肉处于一定的紧张状态。

  坐着不动还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弯腰,而弯腰将加重腰部肌肉的紧张度。

  长时间紧张状态会导致腰部肌肉过于疲劳,出现酸胀感或者疼痛不适感的症状,还会使得腰部的支撑力与稳定性下降,很容易受到损伤产生急性腰痛,还会迁延成慢性腰痛。

  总之,久坐不动必然引起腰肌劳损的发病率增加。

  腰肌劳损的预防

  经常坐着的人,要充分认识长时间处于这种姿势有诱发腰肌劳损的可能。

  在坐着办公、学习时必须注意

  1.坐着办公或学习时尽量挺直腰板,避免弯腰时间过长而引起或加重腰部肌肉紧张度,增加腰痛可能。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主要原因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