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单打规则 8个单打发球规则你了解吗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非常锻炼人体手脚协调能力的运动,经常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哦!一些打羽毛球的朋友不是很了解羽毛球单打规则,及羽毛球拍的选择。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羽毛球单打发球规则

  1、发球时任何一方都不允许非法延误发球。

  2、发球员的球拍必须先击中球托,与此同时整个球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

  3、击球瞬间,球拍杆应指向下方,从而使整个排头明显低于发球员的整个握拍手部。

  4、发球开始后,发球员的球拍必须连续向前挥动,直至将球发出。

  5、发出的球必须向上飞行过网,如果不受拦截,应落入接发球员的发球区内。

  6、一旦双方运动员站好位置,发球员的球拍头第一次向前挥动即为发球开始。

  7、发球员须在接发球员准备好后才能发球,如果接发球员已试图接发球则被认为已做好准备。

  8、一旦发球开始,球被发球员的球拍触及或落地即为发球结束。

  选拍的要点

  1、看外观

  相信没人不想用漂亮的羽毛球拍打球吧!选择球拍,首先就要看漆水是否完整,然后就是看握拍胶有没有破损,还要看看穿线孔胶粒缺不缺。有些店家把试打过的球拍线拆了来卖,可以通过看胶粒是否有拉过线的痕迹来判断。

  2、观察握把与拍杆连接处有没有出现歪斜的情况

  把拍面平行于地面然后再垂直于地面,来个瞄准的姿式,看握把与拍杆连接处是否正直。有任何一面出现歪斜就坚决不要这只拍。

打羽毛球 羽毛球单打规则 羽毛球拍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