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2)

  西洋参泡水方法

    1.将西洋参切片,然后放入杯子中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盖上盖子五分钟之后就可以直接服用了。这种方法好能够反复冲泡,等到没有参味的时候就可以换掉了。

  2.将西洋参切片,然后和菊花一起用开水冲泡服用。这种方子具有很好的滋阴生津以及清热的作用。

  3.将西洋参和麦冬放入锅中,小火炖煮一个小时然后饮用药液。这两种中药材混合在一起之后,能够很好的提升西洋参滋阴润燥的作用,如果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建议多服用一些。

  4.将西洋参切片放入砂锅中炖煮,水开之后放入红枣,炖煮一个小时之后服用。除了趁热服用这种方法之外,也可以放入冰箱之后作为冷饮服用,能够很好的清热、平肝火,无论老少都是非常适合服用的。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

  第一:不能够和萝卜一起服用

  不仅仅是西洋参不能够和萝卜一起服用,例如人参、红参、中药等等都是别喝萝卜一起服用。因为西洋参的主要功效就是温补元气,而萝卜则具有泄气的作用,所以这两种药材、食材是相互克制的,不仅不能令身体吸收营养物质,反而有可能出现过敏或者是中毒的情况。西洋参和很多补品都是相克的,建议在生病的时候、感冒的时候以及发水泡的时候都不要服用萝卜,这个时候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不能够和浓茶一起服用

  在西洋参泡水喝之前、之后还有服用的过程中好都不要喝浓茶,这是因为浓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在和西洋参接触之后会破坏补品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如果想要喝茶,那么好在服用西洋参之后的三天之后才能够,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吸收营养物质。

  第三:不要喝咖啡一起服用

  咖啡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在身体之后也会破坏身体对于西洋参中所含有的物质,不利于身体吸收营养,所以建议好也别喝咖啡。

  第四:注意不良反应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西洋参的,有些人在服用之后会出现不良的情况,例如食欲不振、腹痛、拉肚子以及体温下降等等情况,有些女性还会出现痛经以及月经延期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停药,等身体恢复之后根据身体状况再决定。

  第五:对症下药

  上文我们也说了,西洋参性凉,所以在出现热症的时候好的选择。如果身体出现阴症的情况,那么好不要将西洋参泡水喝,例如咳嗽有痰、口水增加还有水肿等等情况都是应该避免服用的,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西洋参虽然它的药用价值很高,但是建议大家好不要多吃,避免出现营养过剩。其次注意饮食之间的搭配,多吃蔬菜,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同时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才是保证健康有效的方法。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泡水喝禁忌 西洋参泡水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