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人不宜吃人参(2)

  第四:失眠多梦以及心情烦躁的患者不建议服用人参

  人参服用之后精神会更加的亢奋,不仅导致睡眠效果更差,同时也难以起到静心的功效。

  人参食用禁忌

  1、长期大量服用

  研究发现,人参中含有达玛烷二醇糖和三醇糖甙的成分,连续大剂量服用,可以使人患上“人参滥用综合症”,出现中枢神经兴奋,导致失眠,神经衰弱,高血压,易于激动,或表现为性情抑郁,食欲减退,低血压,过敏等症状。

  2、晚上服用

  人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抗衰老,人参辛甙对人体能起到保暖作用,可以滋补身体,但是人参对大脑皮质有兴奋作用,晚上服用人参容易导致失眠喝饱闷,所以晚上是忌服人参的。

  3、与浓茶同吃

  茶叶含有大量的鞣酸,咖啡因等成分,这些成分与人参中的成分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沉淀,从而导致药效降低。

  4、与萝卜同吃

  人参补气,萝卜消气,具有利尿消食的作用,吃萝卜会加快人参中的有效成分流失,而且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还会有效分解和降低药效的作用,人参是忌与萝卜同吃的。

  结语: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吃人参调理身体。它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大家可以通过上文来了解人参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还有哪些人是不宜吃人参的。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人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呢。

人参怎么吃 人参的作用 人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