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复发症状 了解肺结核复发症状

  肺结核的复发的症状的话多和初发的症状差不多表现为午后低热,多在下午4-8时体温升高,一般为37-38℃之间.这时病人常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间盗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复发的症状。

  一全身症状

  表现为午后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盗汗等。若肺部病灶进展播散,常呈不规则高热。妇女可有月经失调或闭经。

  痰中带血:痰内带血丝或小血块,大多数痰内带血是由结核引起的。

  咳嗽咳痰:是肺结核常见的早期症状,但也易使病人或大夫误以为是“感冒”或“气管炎而导致误诊。

  二呼吸系统症状

  通常为干咳或带少量粘液痰,继发感染时,痰呈粘液脓性。约1/3患者有不同程度咯血,痰中带血多因炎性病灶的毛细血管扩张所致;中等量以上咯血,则与小血管损伤或来自空洞的因管瘤破裂有关。

  咯血后常有低热,可能因小支气管内残留血块吸收或阻塞支气管引起的感染;若发热持续不退,则应考虑结核病灶播散。

  有时硬结钙化的结核病灶可因机械性损伤血管,或合并支气管扩张而咯血。

  大咯血时可发生失血性休克;偶因血块阻塞大气道引起窒息。此时患者极度烦躁、心情紧张、挣扎坐起、胸闷气促、发绀,应立即进行抢救。

  病灶炎症累及壁层及胸膜时,相应胸壁有刺痛,一般多不剧烈,随呼吸及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结核时,呼吸功能减退,常出现渐进性呼吸困难,甚至缺氧发绀。若并发气胸或大量胸腔积液,其呼吸困难症状尤为严重。

肺结核复发症状 肺结核病 肺结核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