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肺炎肺结核 谨记8个忠告保健康

  冬季是肺部疾病的高发期,肺结核是其中为严重的一种。肺结核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预防肺结核 的发生呢?治疗肺结核 的食疗偏方都有哪些呢?一起到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如何预防肺结核

  1.咳嗽时用手帕蒙住口鼻,以免飞沫直接扩散

  2.不能随地吐痰,痰液好吐在纸或手帕中并进行焚烧。

  3.外出带口罩并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活动。

  4.日常用物应该经常在日光下翻晒。

  5.食具、茶具单独使用。定期煮沸消毒。

  6.分床分被,有条件者宜分房独睡,直至痰液检查结核杆菌阴性。

  

  7.病情严重时应卧床休息,病情好转后,可适当增加室内和室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8.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营养要丰富,忌吃刺激性及泊炸食物,必须戒烟,喝酒要限制。

肺结核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