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这样养肺 让你健康呼吸(2)

  2、主动咳嗽

  我们都知道,感冒咳嗽并不是一件好事。然而应对空气污染时,我们可以采取主动咳嗽的方法。我们可以到户外空气清新的地方做一次深呼吸,在呼吸时缓缓抬起手臂,然后咳嗽。这样可以及时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保证我们呼吸的顺畅。

  3、及时清洁

  如果外面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就要减少外出的次数,千万不要在户外做运动。如果想要外出,好选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这个时间段,这个时候的污染程度相对来说比较轻微。另外,大家在出门时,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大家回到家以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洗脸、漱口和清理鼻腔,这样可以去除身上附带的空气污染物。我们洗脸时好用温水,这样可以去掉脸上的颗粒和粉尘。另外,我们可以用棉签沾水的方法来清洗鼻腔,这样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对我们呼吸系统的伤害。

  4、腹式呼吸

  我们平时都是用嘴巴和鼻子呼吸,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腹式呼吸法。首先,我们平静地呼吸一分钟,然后在吸气时,将气体大限度地向外扩张到腹部。呼气时,再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如此循环往复,要注意保持每一次呼吸节奏的一致性。

  那么,腹式呼吸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腹式呼吸法可以让更多的氧气进入到肺部,帮助我们扩大肺容量,同时也可以预防肺部感染。

  5、醋熏法

  我们平时也可以用醋熏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房间和净化周围的空气。我们都知道食醋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用醋熏法就可以让我们周边的空气变得更干净。我们可以在水壶里倒入小半瓶食醋,然后放在炉子上加热,这时醋的蒸汽就会弥漫到整个房间,这样可以清除室内的细菌和病毒。

  结语:养肺润肺是我们日常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雾霾天气,我们更要注重对肺部的保养。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五个小妙招,简单易行,大家不妨试一试。只有我们的肺部保养好了,我们才能通畅地呼吸,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如何养肺护肺 肺部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