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感染 就是这些导致EB病毒感染的(2)

  实验室检查可发现淋巴细胞增多,转氨酶升高,血小板减少等,但确诊需找到EBV DNA和其表达产物(RNA或蛋白)的存在。血清抗IgM抗体阳性,以及随之出现的抗NA抗体阳性提示原发性EBV感染。若抗早期蛋白IgA效价增加,则极大地增加了患者患鼻咽癌的危险性。

  eb病毒感染治疗

  EBV感染目前尚无特效治疗,疾病大多能自愈,治疗为支持性的,抗病毒药物可以抑制EBV复制,但有研究认为无效,激素仅在有贫血、血小板减少等情况下应用。而EBV疫苗仅对特定人群有益。

  EB病毒感染西医治疗

  EBV感染目前尚无特效治疗,主要为对症用药。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继发细菌感染时可酌情选用抗菌药物治疗。

  肾上腺皮质激素可使炎症迅速消退,其剂量如泼尼松30~60mg/d,分次口服,4天后快速递减剂量,直至停药。对肾上腺皮质激素疗效不良者,可给予免疫球蛋白静脉滴注。

  确诊有脾破裂者应紧急外科处理。

  无环鸟苷、丙氧鸟苷、阿昔洛韦、α干扰素、更昔洛韦能抑制EB病毒的复制,但对临床症状的改善并无明显作用。

  eb病毒感染预后

  疾病大多能自愈。也可能转化为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非洲儿童淋巴瘤、鼻咽癌。

  EB病毒感染中医治疗

  当前疾病暂无相关疗法。

  以上提供资料及其内容仅供参考,详细需要咨询医生。

  eb病毒感染预防

  1.由于EBV主要是通过唾液传播,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不要口对口喂饲婴儿。

  3.预防接种EB病毒疫苗。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eb病毒感染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eb病毒感染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所以我们就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很重要。

EB病毒感染 eb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eb病毒感染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