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4)

  脾气不好

  经常发脾气或生闷气会导致精神抑郁,沉闷不语则致肝气不达、气滞血瘀、脾失健运、痰湿内生,气滞痰凝互结循经而行发病。常伴有胸闷不舒、心烦易怒、月经不调、舌苔薄白,脉弦滑,常见于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病。

  饮食不节

  饮食没有规律,饥饱不均或经常吃煎炸、烧烤、辛辣、甜腻、腌制等食物致肝气不舒、胃经积热、经络不通、气血瘀阻,日久化热发病。常伴有恶寒发热、口渴欲饮、小便短赤、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腻,脉弦数,常见于急性乳腺炎、乳腺导管炎(乳痈、乳发)、乳腺癌。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

  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忧思郁怒,肝脾损伤;思虑过度、痨伤心脾,气滞痰凝而成“乳中结块”。常伴有乳房肿块随喜怒消长、胸闷胁胀、善郁易怒、失眠多梦、心烦、月经不调、舌质红苔薄白或腻,脉弦滑,常见于乳腺增生病、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病。

  作息无度,经常熬夜

  很多人由于工作需要或习惯使然经常熬夜,导致机体阴阳气血失于平衡,经络瘀阻,脏腑功能失调,即所谓内分泌紊乱,也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生率。常伴有无明显规律的乳房胀痛,精神萎靡不振,上班无精打采,烦躁失眠,舌质红无苔或白腻,脉滑细,常见于乳腺增生病、乳腺纤维瘤、乳腺癌。

  滥用激素,盲目保健

  部分人群特别是中青年女性为了青春永驻,经常口服或外用非正规厂家化妆品,使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从而干扰了内分泌系统,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乳腺疾病。据统计,连续使用激素10年以上的将大大提高乳腺癌发病率。

  生育过多

  晚婚晚育或生育不哺乳的女性违背了人类自然生殖繁衍规律,以致肝肾亏虚、冲任失调、精血不足、水不涵木,易致肝火上升,火灼津为痰,痰瘀互结发病。常伴有小腹胀痛经前加重、头晕耳鸣、腰酸乏力、月经不调、舌质红苔薄白,脉弦细数,常见于乳腺增生、男性乳房异常发育症。

  另外,文胸过紧过小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及淋巴液、组织液的正常流通,导致乳腺导管炎及其他乳腺疾病的发生。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