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2)

  四、积乳囊肿

  乳汁在乳腺内部淤积形成囊肿,多见于青年妇女,通常发生于哺乳期及停止哺乳后,病人常以乳腺肿块,轻微胀痛就诊,肿块边界清楚,光滑、有囊性感。B超检查可以确诊。伴感染则出现急性炎症表现,穿刺抽出乳汁性液体后,囊肿即可缩小,若穿刺后又充满则需手术治疗。

  五、导管内乳头状瘤

  以乳头溢液为主要表现,多为血性或黄色浆液体溢液,通过乳管内窥镜或导管造影可确诊,可行局部肿瘤切除治疗。

  六、乳腺纤维腺瘤

  常见于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有关。乳房出现单个或多个肿块,呈圆形或椭圆性,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质坚韧,有滑脱感。病人年龄在25岁以上或肿瘤大于2厘米应采用手术切除治疗。

  七、乳腺癌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癌肿之一,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机会较高,多见于35-55岁的妇女。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炎疾病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乳腺疾病需要到医院去做具体的检查。

  常见的乳腺疾病有哪些

  乳痛症:又称乳腺组织增生。以乳房的周期性疼痛为特征,多见于20-40岁的妇女,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经前症状明显、经后缓解。正确的检查方法乳腺摸不到肿块,大多数表现为局部组织增厚的弥漫性分布的颗粒区,故又称为肿胀颗粒性乳腺。乳痛症多有自限性,结婚怀孕后可缓解,而且不会发生癌变。

  乳腺腺病:多见于中青年妇女,常为一侧乳腺出现局限性肿块伴疼痛,亦可双侧发病,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多发生在乳房外上象限,肿块较小,直径约1-3厘米,质坚不硬,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乳腺腺病的早期即为乳腺小叶增生,这时尚不会癌变,但乳腺腺病中、晚期有1%的癌变率。

  乳腺囊性增生病:中年妇女多见,表现为乳房肿块,可以是单一较大的肿块,呈圆球形,表面光滑,为囊性或实性感,也可表现为乳房多个囊性结节,约1/3的病人早期可伴有疼痛及触疼,但多不显著,有时还有乳头溢液。乳腺囊性增生中约3-8%可发生癌变,所以要特别提高警惕,定期随诊。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