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

  自从去年青年歌手姚贝娜去世之后,乳腺癌引申的各种乳腺疾病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乳腺疾病有哪几种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该如何预防乳腺疾病吗?其实除了日常要多多了解乳腺疾病的常识之外,还要学会自己能够检查乳腺的健康哦!

  目录

  1、常见的乳腺疾病分为哪些类型 2、乳腺癌的预警信号

  3、关于乳腺癌的传言有哪些 4、乳腺增生的食疗偏方

  5、预防乳腺癌食物是什么 6、预防乳腺癌的水果

  7、远离乳腺疾病的饮食习惯 8、日常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

  常见的乳腺疾病分为哪些类型

  一、多乳腺症

  多乳腺症又称副乳腺,较为常见。本病发生在正常乳腺以外,多出现在正常乳腺外上近腋窝处或腋窝内。副乳腺可随妊娠、经期等发生变化,出现肿痛、压痛,甚至泌乳等症状。副乳腺还可以同时出现多乳头畸形。多数不需治疗,但副乳腺也可发生癌肿,若出现病变或影响体形可手术切除。

  二、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多为先天性畸形,重者需手术矫正,矫正手术不能解决哺乳问题,只是解决感染和美观问题。

  三、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症是一种良性疾病而不是癌,它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使乳腺组织中腺体末端乳管和腺泡以及周围纤维组织增生,并伴有淋巴细胞浸润所致。

  乳腺增生症分为三种类型

  (1)乳痛症

  又称乳腺组织增生,以乳房的周期性疼痛为特征,多见于20-40岁的妇女,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经前症状明显,经后缓解。正确的检查方法乳腺摸不到肿块,大多数表现为局部组织增厚和弥漫性分布的颗粒区,故又称为肿胀颗粒性乳腺。乳痛症多有自限性,结婚怀孕后可缓解,而且不会发生癌变。

  (2)乳腺腺病

  多见于中青年妇女,常为一侧乳腺出现局限性肿块伴疼痛,亦可双侧发病,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多发生在乳房外上象限,肿块较小,直径约l-3厘米,质坚不硬,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乳腺腺病的早期即为乳腺小叶增生,呈鹅卵石征。这时尚不会癌变,但乳腺腺病的中、晚期有1%的癌变率。

  (3)乳腺囊性增生病

  中年妇女多见,表现为乳房肿块,可是单一较大的肿块,呈圆球形,表面光滑,为囊性或实性感。也可以表现为乳房多个囊性结节,约三分之一的病人早期可伴有疼痛及触痛,但多不显著,有时还有乳头溢液。乳腺囊性增生中约3-7%可发生癌变,所以要特别提高警惕,定期就诊。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