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了解湿气教你快速祛湿

  当人们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例如头昏眼花,没什么精神等,尤其是在这春天之际特别明显,那么湿气重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湿气产生对的原因以及去体内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湿气是什么呢?其实湿气就是指外湿气入侵体内以及体内多余水分无法排除造成的,如果湿气不去,吃再多的补药效果都不会很明显。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湿气

  1、起床时看感觉,如果出现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等情况,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2、如厕时看大便,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冲好久才能冲干净。也可以观察手纸,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如果三五张纸反复擦也擦不净,也说明体内有湿了。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香蕉形的,但现在很少有人是这种健康的大便。

  3、洗漱的时候看一下舌苔,健康舌头是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但是如果你的舌头不是如此,那么只能说明你的身体机能出现问题了。

  4、刷牙的时候有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这是有湿气的症状;常常感觉小腿肚子发酸、发沉等症状也是有湿气的症状;吃饭的时候流鼻涕也是有湿气的症状。

  湿气产生原因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影响体内水分的排出,多余的水分停滞在体内就形成了湿气。

  湿气调理一

  可以通过揉按承山穴、阴陵泉、三阴交穴位来达到祛湿气效果。

  湿气调理二

  这个方法是用红豆薏米熬制成粥,它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补心。

  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

  注意

  祛湿气这粥忌加大米,因为大米长在水里,含有湿气,这样就破坏了红豆薏米粥的功效了。

去体内湿气的食物 湿气产生的原因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