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的原因 新生儿肺炎如何治疗

  新生儿肺炎可不是什么小毛病,大家一定不能轻视。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它们完全不能理解新生儿肺炎的原因,觉得噩梦来的太突然,让孩子很痛苦。想知道新生儿肺炎治疗时间以及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不明白新生儿肺炎有什么原因的话,那就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给你们介绍的这些,看完之后就应该懂了。

  新生儿肺炎的原因

  (1)羊水吸入肺炎

  在明显的宫内缺氧所引起的胎儿窘迫,出现喘气时,由于羊水内的脱落上皮细胞阻塞末端气道而引起呼吸困难,继之出现肺部化学性炎症改变或继发感染。

  (2)胎粪吸入性肺炎

  在>42周胎龄分娩者,羊水胎粪污染发生率超过30%,在<34周者极少有胎粪排入羊水。羊水胎粪污染曾被作为胎儿宫内窘迫的同义词,但其与Apgar评分、胎心异常、脐血pH等不十分相关,因此羊水胎粪污染伴胎心异常是胎儿窘迫和围产期出现并发症的标志。

  胎粪吸入性肺炎,这种先天的新生儿肺炎是难以避免,孕妇只有在怀孕的时候尽量保持自身的身体健康。

  胎儿正常的宫内呼吸活动不会导致胎粪的吸入,而在明显的宫内缺氧所引起的胎儿窘迫,出现喘气时,可使胎粪进入小气道或肺泡。临床有严重的羊水胎粪污染、胎心过快、脐动脉pH值低等都提示有胎粪吸入的可能而需积极干预。

  如宫内已有胎粪吸入或有羊水胎粪污染而生后大气道胎粪未被及时清除,随着呼吸的建立胎粪可进入远端气道,胎粪首先引起小气道机械性梗阻,当完全梗阻时可出现肺不张。

  当胎粪部分阻塞呼吸道时,可产生活瓣样效应,气体易于吸入而不易呼出,出现肺气肿,进一步可发展为纵隔气肿或气胸等气漏。

  由于吸入的胎粪对小气道的刺激,可引起化学性炎症和肺间质水肿;化学性炎症时肺气肿可持续存在而肺萎陷更为明显。胎粪中引起表面活性物质灭活的成分有溶蛋白酶、游离脂肪酸、胆盐、胎毛等多种物质可使肺表面活性物质灭活。

  在窒息、低氧的基础上,胎粪吸入所致的肺不张、肺萎陷、化学性炎症损伤、肺表面活性物质的继发性灭活可进一步加重肺萎陷、通气不足和低氧。

  从而使肺血管不能适应生后的环境而下降,出现持续增高,即新生儿持续肺动脉高压。约1/3的患儿可并发此症。

  (3)乳汁吸入性肺炎

  早产儿或患支气管肺发育不良者易发生胃内容的反流吸入;在吞咽障碍、食管闭锁或气管食管瘘、严重腭裂或兔唇者每次喂养的量过多等也易发生乳汁吸入。

  吸入前由于局部刺激,引起会厌的保护性关闭,患儿出现呼吸暂停,临床表现为呼吸道梗阻症状;吸入后出现呼吸窘迫和相应的X线片肺部浸润灶,临床表现与感染性肺炎常难以鉴别。由于肺水肿、出血等使肺顺应性降低,也可继发细菌感染在乳汁吸入性肺炎,气管吸出物可见乳汁或见带脂质的巨噬细胞。

新生儿肺炎治疗时间 新生儿肺炎的原因 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