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细菌性腹泻 如何有效预防宝宝腹泻(2)

  1、加强臀部护理要及时更换尿布,每次便后用温水洗屁股,然后涂抹一些植物油或鞣酸软膏,以保护皮肤,防治尿布皮疹。

  2、勿滥用抗生素和和止泻药物,腹泻多为病毒所致,用抗生素往往无效。且腹泻本身有利于将病毒及毒素排出体外。若用药物止泻,病毒及其代谢物可被肠壁吸收,反而加重中毒症状。

  3、定时、定量喂养。可以给宝宝加喂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水,以达到收敛肠道内过多水分的目的。

  4、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

  5、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第一次转奶应从每天的中间餐数开始,然后每隔几天增加一次转奶的餐数,直到完全转为新的奶粉。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要是宝宝拉肚子时还有食欲不振的状况,这样要查询医师给宝宝吃一些开胃的药物。

  2、奶水喂养的婴儿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是不用停止喂养奶水的,只要不用像在正常的情况下喂养可以减少喂养次数即可,要是担心宝宝拉肚子的情况会加重的话,准妈妈在喂养奶水之前好是先喝一杯淡盐水来稀释奶水,这样子可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3、正常的情况下到了这个月龄的宝宝都开始增加辅食了,但是要是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无论严不严重,好是不要给宝宝增加新的辅食。在喂养的时候好是选择少吃多餐、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4、在稀米汤里面放点盐巴,因为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水分流失也是非常的快,这时候也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准妈妈可以在喂养米汤的时候适量的加点盐巴来喂养宝宝。

  5、在拉肚子的时候好是不要吃鸡蛋、肉类等这样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是不好消化的,因此在宝宝在这个时候好是不要吃。

  6、八个月的宝宝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为了预防加重肠胃的负担好是不要吃一些油腻和生冷的食物。

  7、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也可以做隔水煮苹果给宝宝吃,把苹果隔水蒸烂,给宝宝吃,苹果纤维细,而且苹果里面的果胶有吸收水分的作用,是可以降低宝宝拉肚子的状况。

  8、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好是不要给宝宝吃白菜、韭菜、红薯等蔬菜跟水果,因为这些食品纤维丰富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会加重病情的。

  饮食上也要多注意

  母乳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期间可以适当增加哺乳时间和次数;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由于全脂牛奶不易消化,可喂给宝宝脱脂牛奶、酸牛奶,或将牛奶稀释,牛奶所占比例越小越易消化。

  已添加辅食的宝宝,应选择易消化吸收、清淡的食物,如鸡蛋羹、藕粉、米粥等,暂停喂不易消化的和含脂肪多的食物,并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腹泻期间不宜添加新种类的食物。

  如果宝宝平时已能与成人吃同样的饭菜,在腹泻期间,主食可以吃稀软饭,副食以清淡为宜。如果宝宝吐、泻严重,或腹泻时间超过2周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饮食。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宝宝细菌性腹泻,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什么是宝宝细菌性腹泻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好了。看了上面说的宝宝细菌性腹泻症状以及宝宝细菌性腹泻怎么办,感兴趣还可以去了解更多。

延伸阅读:

宝宝细菌性腹泻 宝宝细菌性腹泻怎么办 宝宝细菌性腹泻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