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中暑 夏季须知的防暑消暑知识

  气温不断的攀升,中暑的人也越变越多。相信大家对于中暑都非常熟悉,但是,你知道中暑的原因是什么吗?你知道如何避免中暑吗?你知道中暑了怎么办吗?今天,我们就和大家针对这些问题一起来展开探讨。

  首先是中暑的原因,中暑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种一个外界原因,二是自身的原因。外界的气温实在是太高了,会加大中暑的几率。

  中暑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在高温作业的车间工作,如果再加上通风差,则极易发生中暑;农业及露天作业时,受阳光直接暴晒,再加上大地受阳光的暴晒,使大气温度再度升高,使人的脑膜充血,大脑皮层缺血而引起中暑,空气中湿度的增强易诱发中暑。

  2.个人体质因素

  在公共场所,家族中,人群拥挤集中,产热集中,散热困难,中暑衰竭主要因周围循环不足,引起虚脱或短暂晕厥。

  如何避免中暑

  1、多喝水

  喝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避免中暑,也可以帮助我们降温,夏季我们的身体水分蒸发的快,喝水就会变得更加必要了。

  要是你注意观察的话,在夏天不仅仅是自己,家人、朋友、同事喝水的量也比其他季节多很多,每天喝水成了他们必做的事情。

  虽说有些人还没有达到每天喝8杯水的标准,但是,比平时还是多了很多,夏天喝水是保健身体的基础,通过喝水能够促进调节。

  夏天出汗较多,喝水能够补充身体的水分,这个时候好在喝的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制成淡盐水,把这种淡盐水喝下对于补充电解质,维持身体活力有很好的帮助。

  当然,喝水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很多的朋友会发现自己越喝越渴,这就是因为他的喝水方法不对的原因。怎么喝水呢?

  在夏天很多人刚从室外走进室内,会端起水杯,一大杯水一下子就喝下了,更不用说在运动结束后,喝大量的冰水,这样的做法容易造成水中毒,还会造成胃部发生痉挛。

  因而,在夏天喝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同时,要避免察觉到口渴才去喝水,在不渴的情况下也可以多喝水。

  2、避免在中午工作

  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好不要在10时至16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

  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好涂抹防晒霜。还要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

  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中暑了怎么办 中暑的原因 如何避免中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