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中暑 夏季须知的防暑消暑知识(2)

  室内工作的上班族还好,有空调,能够很好的降温解暑,但是,对于一些在室外工作的人来说,好不要在正午进行工作。

  正午的阳光强,温度也高,这个时候他们不仅仅要面对室外空气的温度,还要面对地表的温度,这两个温度相加在一起,是远远高于人体可以接受的范围。

  同时,一些在中午工作的人要坚持喝水,通过喝水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的能量,从而预防中暑。

  3、中午休息很重要

  在夏天很多人会感觉精力不够用,即使晚上睡得时间长,但是,在中午还是应该进行午睡,中午进行午睡一方面能够保持精力,另一方面则是能够降低身体温度。

  夏天日长夜短,温度高,人们的代谢会非常快,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进而会整天察觉到精神萎靡。

  而中午进行午睡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还能够避免正午高的温度,这些都是值得大家注意的事情。

  因而,在中午进行午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暑了怎么办

  1.滑石、大黄、甘草各等量。研末。每次用20克,日服3次。

  本法适用于轻症中暑。

  2.准备西瓜汁100毫升,陈醋10毫升。水煎服。

  本法适用于中暑暑热亢盛,引动肝风证。

  3.沉香、檀香各适量。将上述各药烧烟,令香气满室,使患者窍通神醒。

  本法适用于中暑晕厥。

  中暑的急救方法

  1、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多喝水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已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

  中暑初期应迅速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 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降温,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

  2、先用冷湿的毛巾覆在他的头上,如果有水袋达1 或者冰袋更好。应该在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处放置冰袋(也可用冰块、冰棍、冰激凌等放到塑料袋内,封严密就可以了) ,并可以用冷水或者30度的酒精来擦浴直到皮肤发红了。尽量扇凉以降低体温到一个正常温度。

  如果中暑的人神志很清醒,并没有恶心、呕吐,可以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以及绿豆汤等,以起到降温、补充血容量的作用。

  中暑的人恢复知觉后,供给盐水喝,但是不能给予刺激物。还有就是,依患者之舒适程度,供应毯子。

  后就是测量中暑者体温,或者观察患者的脉搏率,若是在每分钟110 以下,则可表示体温仍可忍受,若是达到了110 以上,应该停止使用降温的各种方法了,观察约10 分钟之后,若是体温继续上升,再次重新给予降温。

  结语: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中暑的原因,如何预防中暑,以及中暑了应该怎么办等相关内容。夏季是一个充满热情的季节,如何安全愉快的度过夏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在外出的时候可以做好防暑工作。

延伸阅读:

中暑了怎么办 中暑的原因 如何避免中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