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故头晕 三大方法让你预防头晕

  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而无缘无故头晕就是其中一种。如果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遇到了无缘无故头晕怎么回事呢?如何防治无缘无故头晕呢?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面对无缘无故头晕吧。

  当我们在路边散步的时候,如果无缘无故的发生头晕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所以这种症状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无缘无故头晕怎么回事

  一、头晕分为以下三大病状

  1.天旋地转--患者会感觉到周围的景物在旋转,自身也可能在转。

  2.头重脚轻--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但总觉得“头重重,脚浮浮”,提不起精神来。

  3.眼前一黑--感到视觉模糊,甚至暂时失去知觉。大部分患头晕的人士都会伴有作呕作闷、食欲不振甚至呕吐大作,这时要留意自己的饮食,应少食多餐、避免油腻食品,亦可在进食前先服食药丸,都有助减轻症状。

  这三种症状分别代表了头晕时的各种现象以及感受,他们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症下药,不能盲目的去治疗。而头晕的病状又是因为以下三种类型而引起的。

  引起头晕病状的三种类型

  脑动脉硬化引起头晕

  脑动脉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时常伴有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等症状。

  低血压引起头晕

  如体质性低血压、体力性低血压、继发性低血压等,体内血流速度缓慢,造成远端毛细血管缺血,以致影响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的排泄;尤其影响了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后导致机体功能大大下降,而引发头晕。

  心脏病引发头晕

  如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心肌缺血,血液的动力减弱,不能传到脑神经中心,使大脑缺血或梗塞。因此,心脏病的早期,患者会自觉到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症状。

  二、持续头晕须注意    

  1.在我们头晕现象严重的时候应该尽量去躺在床上休息,在上下床的时候也应该缓缓的进行。相反,如果头晕的情况持续时间多过半个月的就应该去适当的运动以防止身体机能退化、使我们的身体平衡系统失调。

  2.头晕超过两周要检查。问题持续或严重的话,应往医生处接受进一步检查。一般普通急性头晕,多维持一至两个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过的话就应尽快找医生。患者通常要进行身体血色素、血压、心跳、血糖等检查,甚至可能要检验听觉、作头部电脑扫描等。

如何防治无缘无故头晕 无缘无故头晕 无缘无故头晕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