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便秘40年肠子竟变成这样子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很多,那么,你知道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吗?便秘怎么调理比较好呢?下面一则新闻保证会让你觉得便秘真可怕,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便秘40年肠子竟变成这样子

  据报道,40岁的台湾林女士,从出生就饱受便秘困扰,且年纪愈大症状愈严重,泻药愈吃愈多,近就医检查,才发现她的肠子异于常人,不仅比一般人曲折,而且也比一般人要长,医师以手术将肠道截弯取直,切除弯曲多余的乙状结肠50厘米,还林女士“顺畅”人生。

  林女士的便秘病史,可以追溯到襁褓时期,她听妈妈讲,还抱在手上,排便就从来没有“顺畅”过,出社会后,一周解便一次成为惯例,即使尝试多纤食物,便秘仍未改善,且愈来愈严重。

  为了能顺利排便长期吃泻药,直到公司例行健检,发现她肠壁比一般人厚,又有贫血现象,就医才查出困扰她多年的便秘真相,竟是肠道太长。

  医院大肠直肠科主任指出,患者的肠子弯得“一塌糊涂”,大肠掉到直肠和子宫中间的凹陷处,已经快到肛门口的地方,九弯十八拐的路线,造成部分乙状结肠迂回曲折,粪便不容易通过,导致便秘。

  主任表示,大肠直肠是消化道的末端,广义的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末端,长约120厘米到140厘米,女性的骨盆腔较大,肠子如果又过长,就容易便秘。

  主任施以手术,切除弯曲多余的乙状结肠50厘米,将肠道拉直。

  医师发现,患者长期服用软便剂,大肠蠕动功能降低,而且肠子里已经出现一点一点的黑点,显示长期依赖药物刺激肠道,大肠黏膜细胞产生黑色素沉淀。

  医师说,“便秘的定义包括:三天以上没有排便、上厕所时要非常出力、粪便过硬,或是排便完之后会有解不干净的感觉。”

  主任提醒,便秘与饮食习惯、水份摄取、运动量是否足够等,有相当密切关系,维持良好生活习惯,藉由适当休息、放松与运动,达到减压效果,多补充蔬菜水果,促进肠胃蠕动,才能有效远离便秘。

  导致便秘的因素

  出现便秘的症状总是让人比较痛苦的,想要缓解便秘,首先要做的就是知道自身的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1、食用过于精细的食物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粗粮已经不怎么食用,反而食用过于精细的食物,由于自身膳食纤维摄入的不足,导致肠道不能及时受到刺激,从而肠道蠕动比较缓慢,这样就不易使体内的食物推到直肠。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