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的原因 这些坏习惯偷偷伤了肾

  中医上说肾是先天之本,所以若把人体比作是一棵大树,那么这个树的根就是我们的肾脏。根深叶茂的道理我们都懂,所以不难理解肾脏对人体的重要,只是道里虽懂却没有更深层的去探索怎样才能将它实践下去,一些无言的习惯好像一个一个的小白蚁,正不知不觉地将我们的树根侵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怎样的坏习惯会让肾脏受到伤害。

  1. 饮水量不足

  水约占人体组成的百分之七十左右,而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生成尿液,调节人体水分的平衡。当人体处于缺水状态时,尿液的浓度就会变大,也就是尿液中夹杂的毒素、废物的浓度变大了,这种情况下肾脏所受到的损伤是很大的。我们所熟悉的肾结石、肾积水这样的疾病,都与饮水量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

  2. 饮食不均

  海鲜、肉类、豆制品,奶制品、鸡蛋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不注意均衡饮食,素日只爱大鱼大肉就会造成蛋白质食用过量,这会让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的状态里,增加肾脏负担,损害它的健康。而还有一类则是相反的素食主义,尤其一些女性朋友,为了减肥甚至拿水果当正餐,尤其偏爱香蕉、苹果等。殊不知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而钾离子正是通过肾脏进行排泄的,肾功能不全者若是这样的饮食习惯,极易引发高血钾症,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3. 无辣不欢

  “辣”对味蕾的刺激感会让人上瘾,好多嗜辣之人吃饭真的是“怕不辣”。但是“辣”这种感觉实际上并不是一种味觉,它的真正面目是一种痛觉。因为味觉里面的酸、甜、苦、咸、鲜,没有任何一种是可以被味蕾以外的皮肤感觉出来的,只有“辣”是无论涂抹到哪一寸肌肤都能够感受到它的灼热的。这是源于辣椒中的辣椒素——一种含有香草酰胺的生物碱,而辣椒素的排泄也是通过肾脏来进行的,所以“辣”给肾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

  4. 喝浓茶解酒

  本身喝浓茶解酒就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虽然茶叶中的茶多酚对保护肝脏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茶叶中的茶碱却会迅速对肾脏发挥利尿作用,从而导致未经分解的乙醇直接进入了肾脏。试想一下醉了的肾脏是个什么样子,简直可怕至极。

  以上这些也只是部分伤肾坏习惯,生活中有太多的不以为意其实都是不利于健康的,养生之路漫长修远,让我们一起且学且行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是先天之本 肾衰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