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加快 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生活中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一般遇到心跳加快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心跳加快,因为心脏是我们重要器官,需要时时防护。

  心率(Heart Rate),是用来描述心动周期的专业术语,是指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次数,以第一声音为准。另一种解释为:心率是指心脏跳动的频率。正常人平静时每分钟60到100次,运动时心跳会加速,心肺功能较好的运动员会比正常人的心跳要慢。心律是指心脏跳动的节律,与心率不能混为一谈。心跳加快(或称心率过快、心动过速)分生理性病理性两种。跑步、吸烟、饮酒、重体力劳动及情绪激动时心律加快为生理性心动过速;若高热、贫血、甲亢、出血、疼痛、缺氧、心衰和心肌病等疾病引起心动过速,称病理性心动过速。

  在大多数情况下,心跳加快往往与心脏病“结伴而行”。心跳加快(可能是心慌、心悸、心颤、心率不齐、心动过缓或心动过速),有些人会有明显感觉,但造成心跳加快的原因却有多种。心跳加快,易引起心绞痛发作;对于一般人,时间长了可引起心功能减退。如果出现了恶性的室性心律失常,往往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脏性猝死。除了我们所熟悉的运动因素之外,还有如下原因:

  1,血容量不足。由于各种原因,如失水、失血、休克,都可能造成血容量不足,心跳加快。必须要针对原发病采取有效的治疗。另外,补充体液、输血、提高血压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急救措施。

  2,甲亢。此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机体代谢旺盛所致。而心动过速是甲亢的常见症状之一,因此病人要引起注意。常感心慌、手抖、出汗、易发脾气、易饿而吃得多,但消瘦得很明显,怕热,这往往提示可能患了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症状均是基础代谢增高所致。

  3,缺氧。体内缺氧,尤其是大脑缺氧,如身处高原,空气稀薄,氧含量低;在学校教室或会场,人多,空气质量不佳;或患慢性肺部疾病,心脏会出现代偿性反应,引起心跳加速。

  4,发烧。可引起心跳加快。大约体温每升高l℃,心率将增加10次。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常伴有易出汗、失眠、情绪不稳定、血压增高等。

  5,贫血。长期贫血者往往由于红细胞及血色素含量降低、机体携氧不足,引起心悸。如有月经过多、痔疮出血、钩虫病、长期营养不良等病史,就更支持这一诊断了。

  6,心肌炎(myocarditis)。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心肌炎病的前驱症状,病人可有发热、疲乏、多汗、心慌、气急、心前区闷痛等。检查可见期前收缩、传导阻滞等心律失常;谷草转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增高,血沉增快。心电图、X线检查有助于诊断。治疗包括静养,改进心肌营养、控制心功能不全与纠正心律失常,防止继发感染等。

  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以肠道病毒,尤其是柯萨奇B病毒感染多见。病毒性心肌炎的主要病原为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流感、副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起的心肌炎也不少见;此外,麻疹、腮腺炎、乙型脑炎、肝炎、巨细胞病毒等也可引起心肌炎。某些心肌炎可由细菌直接感染,或细菌产生的毒素对心肌的作用,或细菌产物所致的变态反应而引起。

  病毒性心肌炎不是传染病,心肌炎本身是不会传染的,但引起心肌炎的病毒则可通过呼吸道等途径传染。病毒性心肌炎可出现在原发病的症状期或恢复期,病毒感染后可直接侵入心脏,损害心肌,也可通过免疫反应,对心肌产生损害。但是,有些医生认为:病毒性心肌炎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要注意隔离。

  7,其它器质性心脏病。常见的有风湿性心脏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贫血性心脏病、甲亢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压等,特别是当出现心力衰竭时,更易引起心率加快。心脑血管疾病多会引发心慌。

  ――胸壁病变。胸壁变所引起的胸闷气短心慌是各类胸病中常见的一种。如胸壁的外伤,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肿瘤等引起的局部皮肤,肌肉,骨骼及神经病变。

  ――肺及胸膜病变。肺和脏层胸膜对疼痛觉不敏感,肺炎,肺结核,肺脓肿,肺梗死等,由于病变累及壁层而发生胸闷气短心慌。肺癌侵及支气管壁及壁层胸膜都可产生胸闷气短心慌。

心跳加快 心跳加快原因 心跳加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