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的方法有哪些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一个人的心脏不好的话那么它的身体也好不到哪里去,那么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中医对于如何保护心脏有很多的说法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医保护心脏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坚持去做,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吧!

  中医如何保护心脏

  “睡8”

  睡觉就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睡眠时间。每晚睡足8小时。高质量的睡眠有益心脏健康。

  美国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睡眠时间(包括小睡在内),如果不到5小时,患心绞痛、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倍多。睡眠习惯需要慢慢培养,可以在两周时间内,尽量做到每晚获得8小时高质量睡眠。

  “动10”

  适当的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繁忙的工作之余,好就是进行合理的运动。每天至少中等强度运动10分钟。运动确实有益心脏,能使心脏病发病危险明显下降,这主要取决于运动的频率而不是时间。

  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底线是“即使运动10分钟,也有益心脏健康”。如果每周身体活动60—9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一半。运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爬楼梯、散步或随意活动身体都可以,运动量及运动强度可以逐渐增加。

  “吃5”

  进行健康的饮食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要注意生活中尽心适当的水果饮食。每天吃够5种水果蔬菜,有助于心脏健康。早餐至少包括1份水果或蔬菜。

  两餐之间零食应含水果或蔬菜。每餐食物务必包括一定量的水果蔬菜。不要过于担心哪些食物不该吃,而应该将食物底线设定为“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和蔬菜”。

  中医常按哪些穴位保护心脏

  1.内关穴

  手掌朝上,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两寸,约两个半横指处。按内关可宁心安神、宽胸理气、调补阴阳气血、疏通经脉,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效穴位,经常按揉内关可使瘀阻的血管疏通。

  2.神门穴

  手腕内侧,小指边的腕横纹上。神门穴专治心病,出现心脏早搏、房颤时,赶紧按摩按摩神门穴,可及时缓解症状。此穴可补益心经元气,濡养心脏。

  3.中冲穴

  位于双手中指指尖端中央,常用于疼痛、昏迷、痛经时的急救,有调节心率的作用,主治心绞痛、心肌炎等,可用拇指指甲按切。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