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和鼻子其中竟也存在着某种联系

  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头痛症状是因为鼻子引起来的呢?大多数人都觉得头疼就是因为头部的原因导致的,其实不然,头疼和鼻窦也是有关系的!

  头疼是非常让人难过的一件事,而且诊断头痛的原因也是让医生觉得很头疼的一件事,因为有过头痛经历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而且引起头痛的原因也是有很多,诊断一个头痛的病因对于一个医生来说真的是很考验技术的。

  头痛也是和鼻子有关系的

 

  我们平时知道的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管神经的病变,比如感染等等,可能老百姓很多都不知道的是跟鼻子是有关系的。

  鼻子在正常情况下,鼻窦和鼻腔空气流通是比较通畅的,出现头痛的原因其实就是鼻腔通道堵塞,鼻窦不通畅了,窦腔当中就会出现一个空气性的负压,负压性的头痛就会让人很受折磨。

  我们的鼻子对压力很敏感,当鼻子当中的通道被堵住了,压力也就大了。

  鼻子堵到什么程度会头痛呢?

  鼻孔进去就是鼻腔的通道,侧面有几个鼻窦的开口,这就像是一个走廊上面有好几个房间,鼻窦的窦口其实就像是房间的门一样了。

  实际上,简单的理解就好像是一个房间的门,当门窄了或者是堵住了,那么里面的东西就会出不来,这个房间平时的作用是很多的,比如其中的黏膜,可以给我们吸进去的空气加温,给它增加湿度,还有在我们发音的时候起到一个共鸣腔的作用,可以让我们的声音更加圆润更加的饱满。

  比如感冒的时候声音发生变化也是跟它有关系的,整个引流就受到影响了,所以说头痛的时候我们还要找找鼻子的毛病,看鼻子里面的“小门”是不是被堵住了。

  为什么鼻子一堵就头痛呢?

 

  窦口堵上以后窦腔里面的分泌物早的话就会变成负压,慢慢的就会引发炎症。就好比是房间里堆放了很多的垃圾,垃圾越来越多,但是垃圾还出不来,当然对周围就会造成一个压迫,这样就会引起一个很明显的头痛,而且这个头痛就会越来越严重。

  很多人在头痛的时候都找不到原因,其实这个很可能和我们觉得完全一点问题都没有的鼻子挂钩了,所以说我们在检查头痛的时候还要检查一下我们的鼻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疼和鼻子也有关系 窦口堵塞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