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哪些病导致血压低

  有高血压的人,当然就有低血压的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压为什么会比正常的低,但是事实就是这个样子的,那您知道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对于那些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得快呢?想要调节血压是急不得的,您得先知道血压低怎么调理的,这样才能在生活中慢慢调理过来的哦。

  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低血压的致因

  导致血压变低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外界的因素,大部分都是因为身体出现疾病引起的,所以说哪些疾病是导致血压变低的呢?对照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样的症状,也确定一下是不是因为患上这类病才导致自己的血压低的。

  1、心脏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都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脏输送血量减少,以致循环障碍而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因细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缩功能,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产生循环 障碍性低血压。

  3、暂时性大失血

  正常人是没有大出血的事情发生的,但是做过手术的人或者是受过伤的人都是可能的,因为治疗留下的问题,影响了自己的血压,都是有可能的,血液量的变少都是会让您的血压变低的。

  4、甲状腺机能低下

  还有当您的甲状腺出现问题的时候,您的血压也是会遍地的,当甲状腺机开始变微弱的时候,您的气息就变得缓慢,出现怕冷,经常累的现象,还有就是血压变得越老越低,经常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的症状

  部分低血压患者完全没有症状,有些人则会出现耳鸣、头痛、头晕、眼花、肩膀酸痛、四肢 冰冷、疲倦、思考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压迫感、灼热感,或腹鸣、便秘、下痢、肠 积气、腹部鼓胀,或男性出现阳萎、女性出现无月经等现象。

  出现上述症状时,应速至医院或健康检查机构,接受心脏、血管、肠胃等各方面的检查,以 便查出真正的致病因,即早治疗。

  血压低的病人常会觉得头昏四肢无力,整天都觉得很疲倦,记忆力减退,眼冒金星,头痛,胸闷心悸,中老年人甚至可因此而发生缺血性中风或心肌梗塞。

  有些病人当他蹲下去再站起来,会眼前发黑,脸色苍白,冒冷汗甚至昏倒,这叫做直立性低血压,主要是因为突然站立导致血压迅速下降,这种情形常发生在长期虚弱的病人或老年人;

  也可能发生在一些服用降血压或利尿剂等西药的病人,如果是因为某些药物造成的副作用,应该停药,或是与原来开药的医师讨论如何避免低血压的再度发生。

  低血压的养生方法

  如果起床後感觉精神差、早上注意力无法集中,并且容易疲倦、目眩、耳鸣及食慾不振,可 能是血压过低所致,但血压低并不一定是有病。

  医师建议低血压患者如果没有特别症状,并不需治疗,只要从日常的生活、饮食及运动三方面加强养生保健,比服用昇血压剂,来得有效。经常测量血压,并注意变化。

  充分休息

  劳累、睡眠不足,会使血压更低,因而应保持规律生活,避免过劳、熬夜;此外, 睡觉时枕头不宜过低。 洗热水澡,热水澡可加强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症状。

  水温以43度C左右 为佳,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三分钟左右後,应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着休息一下,效果更佳。

  避免久站或突然改变姿势 拾取地上东西时,不宜直接低头,应先蹲下;起床时,不要猛然 站起身,应先确定身体已平衡,再慢慢起来。

血压低怎么调理 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