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原因 男子患癌只因有这两个习惯

  作为危险的疾病之一,癌症可以说是任何人都不想患上的,我们每个人都在想着如何防癌,但很多时候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却是导致癌症的原因,近一个案例便是如此,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近日,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男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良习惯,但是医院却检查出了他同时患有三种癌症,这是怎么回事呢?

  案列分析

  劳先生平时身体还挺好的,感冒、发烧都不太常见。他形容自己,一个大男人,没啥爱好,就年轻时候起爱喝两口酒、抽上几口烟。差不多是每天半斤白酒、一包香烟的量,小日子过得还挺悠然自在的。

  一个月前,洗澡的时候,劳先生照照镜子,发现自己左边脖子上冒出了一个核桃大的包,摸着挺硬的,但不痛不痒,也没有给说话、吃饭造成什么异常。

  他赶紧上网查了查,心里咯噔了一下:不会是个什么癌症吧?跑到当地医院检查,CT和磁共振检查报告上面写着:下咽部肿块,考虑下咽癌,可能出现颈淋巴结转移性。当地医生建议到大医院做更细致的检查。

  劳先生和家人不敢怠慢,找到大医院。做完喉镜、胃镜等一系列详细检查,噩耗一个接着一个——上消化道中居然长了三种不同的癌症,分别是舌根癌,下咽右梨状窝癌和中下段食管癌。

  肿瘤专家们都认为,这个病例很有警示意义,给大家提个醒。

  多原发癌是指同一个体中,同组织器官或不同组织器官同时或先后发生两种以上的原发恶性肿瘤。在临床上,上消化道多原发癌并非少见,文献报道占同期上消化道癌症的2%左右。

  51-70岁是高发年龄段,与机体体质、遗传、免疫等有关。劳先生的病情很大程度上和他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上消化呼吸道的肿瘤患者住到医院里,详细问问病史,绝多大数都是长期吸烟及饮酒,这两个习惯真的不好。

  如何戒烟酒呢

  1、思想上认识到位

  认识到烟酒的危害,烟酒伤身,决不能为了好奇,为了面子,或者说为了交往,交际,烟酒好办事就吸烟喝酒,这些都是误导,烟酒没有一点益处。

  2、下定决心不半途而废

  思想上要有决心,敢于面对戒烟戒酒的不同困难,要不断的提醒自己,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心理上的暗示:戒烟戒酒,不要半途而废。

  3、改变计划自愿受罚

  如果在戒烟戒酒过程中,改变了计划,或者半途而废了,就要对自己有一个惩罚,惩罚的好方式就是运动劳动,好在好好表现做家务。

  4、药物专业治疗戒烟戒酒

  如果你有烟瘾或酒瘾,单单靠自己,靠朋友,靠亲人是很难戒掉的,所以自己要主动进行药物治疗,或到医院进行治疗。

  戒烟戒酒对于预防癌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除了戒烟戒酒之外,还有那些方式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呢?

  日常如何防癌

  少熬夜,睡足觉

  2008年12月,世界卫生组织将上夜班列为容易致癌的因素之一。究发现,经常熬夜的人会导致能够抑制肿瘤的褪黑色素减少。睡眠不足的话,人体免疫功能会下降,黑白颠倒的生活还会影响内分泌。因此,应尽量按时睡觉,保证醒来有个好精神,必须上夜班的人应尽量减少夜班次数,下夜班后好能有48小时的休息时间。

如何防癌 癌症 癌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