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肺癌 这4类人是肺癌的高发人群要小心(2)

  水肿

  晚期时期是肺癌的症状发展为严重的阶段,此时患者的身体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要赶快诊治。因纵隔右侧有上腔静脉,将上肢及头颈部的静脉血输回心脏。当肿瘤侵及纵隔右侧压迫上腔静脉,使静脉因回流不畅,导致面部和颈部的水肿。

  出血

  出血这种状况是让人非常惊慌的,并且无所适从。一些肺癌晚期的患者会时常无缘故的出现出血的情况。

  对老年人而言,任何部位的出血都应该就医检查。尤其是痰中带血或咳血、大便带血、回缩鼻涕带血、绝经后的阴道流血、血尿、呕血或黑粪和乳头出血等等皆应警惕有癌症的可能。

  头痛

  肺癌是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病情发作期间是会导致患者头痛不已的,着实让患者们苦不堪言。因肺癌细胞转移到脑部引起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出现头痛、视觉障碍或性格、脾气发生改变。

  上腹不适

  晚期是任何一种疾病发病的严重阶段,肺癌本身对患者们的身体健康影响就很大,肺癌晚期病人时常会出现上腹不适的症状。上腹部闷、隐痛、嘈杂等不适感,经过一个阶段治疗后不见改善的,应该就医检查以排除胃癌、胰腺癌、肝癌等的可能性。

  贫血、消瘦

  处于晚期阶段的肺癌病人的身体是很消瘦的,而且还伴有贫血的情况发生,这是应该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的。消化道的癌症常表现为贫血、消瘦。肺癌晚期传染吗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亦常有贫血、消瘦等表现。

  声音嘶哑

  有5%~18%的肺癌患者以声嘶为第一主诉,通常伴随有咳嗽。声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纵隔侵犯或淋巴结长大累及同侧喉返神经而致左侧声带麻痹。声带麻痹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气道梗阻。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预防肺癌的一些措施,各位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多注意一些,保护自己的肺部。此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肺癌的症状,仅供大家参考,各位要以预防为主,保持身体健康。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症状 肺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