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是肺癌早期症状吗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2)

  2.行动时气促

  作为肺癌的另一个早期症状,这个症状容易被认为是年迈、体质不佳或者肥胖导致的。如果患者在日常活动中感到气促,而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注意肺癌的筛查。

  3.肩、背、胸、臂疼痛

  肺部肿瘤可能压迫神经,造成患者肩部、胸部、背部或手臂疼痛——这一症状甚至可能在咳嗽和气促之前出现。如果这些部位出现疼痛症状而无原发损伤,尤其是咳嗽和呼吸时加重的疼痛症状,需要密切关注。高达50%的肺癌患者在被诊断时有胸痛或肩痛状况。

  4.反复感染(支气管炎和肺炎)

  反复发生肺炎或支气管炎的患者被诊断出肺癌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如果肿瘤接近气道,可造成阻碍让患者更容易发生肺部感染。长期吸烟或COPD也可造成肺部感染和支气管炎,但这些同样是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

  5.异常症状或体质下降

  有时候即使是看上去无关的症状也与肺癌有关联,尤其是吸烟患者。比如1.7%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在早期会发生膝盖疼痛。此外一些综合症状,比如疲劳、胃口下降、无法解释的体重下降甚至抑郁症的发生都有可能提示肺癌。

  统计数据显示,25%的肺癌患者在被诊断出肺癌时是没有特异性症状的,许多是出于其他原因进行CT或X线检查才发现的。

  预防肺癌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饱和脂肪的摄取。如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2、减少烹调油烟的产生,少食用油炸煎炒食品,少吃高糖、辛辣刺激的食物、烟熏烧烤、油腻的食物。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类胡萝卜素等能够降低肺癌的危险性;苹果里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肺癌。

  3、多摄取硒元素。硒元素在肉类与蛋类中硒的含量较高。当然,硒含量高的食品要推海蟹、对虾。

  总结:患有肺癌,在早期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明显,背痛的原因也有很多,不足以说明背痛就是肺癌的征兆,但是如果您无缘无故的背痛,那么,还是建议尽早的去医院做一些检查,这样才能够放心。如果您发现您长期咳嗽,那么也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肺癌的早期症状 背痛是肺癌早期症状 背痛是肺癌早期症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