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要警惕这些疾病

  牙齿是每个人都很重要的部位,因为它担负着咀嚼的重任,但是如果牙齿出现了病症的话,就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比如牙龈出现就是很常见的情况。那么,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牙龈出血怎么办?怎样保护牙齿?一起来看看吧。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大部分人都不以为然,但是实际上牙龈出血意味着人们的某种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那么,牙龈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刷牙方法错误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二、压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并且有口臭。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四、牙周病

  由于口腔卫生不佳,造成口腔内病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牙石,牙菌斑中的细菌产生许多有害的代谢产物,对牙顺组织造成损害,使牙龈组织产生炎症,牙龈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泽和形态,变得红肿松软.容易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让人们很困扰,那么,牙龈出血怎么办好呢?


  1、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2、每天应使用牙线(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3、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怎样保护牙齿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