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出血怎么办 6款食疗方来解决

  平时生活中,总会有人有过排便出血的情况,有些人是因为痔疮的原因,有些人是因为肛门撕裂,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我们都应该积极治疗,你知道排便出血吃什么好呢,排便出血怎么办预防便血的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排便出血怎么办

  1、槐花猪肠

  首先我们可以准备30克槐花以及猪大肠,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槐花放在30厘米猪大肠内,然后两头扎紧,加水煮汤,放少许食盐,饮汤食肠,可治内痔便癣肛裂、大便硬结出血等。这样坚持吃上几次,就可以根治大便出血的情况了。

  2、香蕉皮

  大家都知道香蕉是可以缓解便秘的,如果排便出血也可能是便秘导致的,在这里不是让那个大家吃香蕉,而是吃香蕉皮,你知道怎么做吗,需要把香蕉皮放在锅里面烧熟之后,然后服用,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由痔疮导致的便血的症状。

  3、马齿苋绿豆汤

  准备鲜马齿苋120克(干30克),绿豆60克,然后把他们共煎汤加适量红糖服食。适用于肠道湿热便血。也可以适当的缓解便血的情况出现。

  4、火炭母茶

  火炭母30克,绿茶10克,共煎汤,加白糖调味服。适用于肠道湿热便血。

  5、黄芪三七煲瘦肉

  取黄芪30克,三七10克,大枣5枚,猪瘦肉150克,然后把这食材一起用来煲汤服用。可以改善由脾胃虚寒而导致的便血症状。

  6、大黄槐花蜜饮

  生大黄4克,槐花30克,蜂蜜15克,绿茶2克。大黄槐花煎水,水温微凉时调入蜂蜜服用。可清热凉血。适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血色鲜红,以及癌术后便血等症。

  预防便血的方法

  1.预防肛门感染

  痔疮是便血的常见病因,而很容易受到大便影响而发炎,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肛门感染工作。对于痔疮出血患者,可以使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对进行浸泡肛门,或者痔疮膏挤入肛门进行消炎、止血。

排便出血吃什么好 排便出血怎么办 预防便血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