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这些症状当心乙肝大三阳(2)

  乙肝掌

  大三阳患者的手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表现为颜色红润,而大三阳患者的掌心则表现为泛白且无血色。

  黄疸

  由于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血液中胆汁酸浓度增高,过多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等乙肝大三阳症状。

  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乙肝时,乙肝大三阳症状如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等。肝脏的炎症还能够引发肝窦的血流障碍乙肝大三阳症状,造成胃肠道的充血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所以,常常出现食欲不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等乙肝大三阳症状。

  乙肝大三阳饮食注意事项

  1、食量要恰当

  患者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所以有人提出吃饭八成饱。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都不利。

  2、炒菜宜清淡

  少放油,少食油腻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3、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由于患者的肝脏受损,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症,所以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有助于于增强肝脏修复、解毒、止血的功能。

  4、适合吃含高蛋白类的食物

  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比较较高,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可吃些豆浆、鱼汤、蛋羹、牛奶、瘦肉、鱼、鸡蛋、豆腐皮等。

  5、适合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此时乙肝大三阳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适当提高,以利于肝糖元的储备,保护肝脏,维持肝脏的功能,可适量地补充纯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乙肝大三阳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的情况,这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因为一些不好的习惯问题,而感染上一些疾病问题。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