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危害之后 你还敢熬夜吗

  当我们肤质变差、体重飙升、记忆力衰退的时候,往往会怎么做?换更昂贵的护肤品,吃更多的蔬菜,还是就无奈的感慨岁月催人老?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些身体变化的根源可能很简单,就是你的睡眠严重不足。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新习惯,在夜晚工作、娱乐,哪怕是无所事事的刷手机,也不愿意早睡。人类进化至今,人体中已近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生物钟——白天活动,夜晚睡眠,依靠着这种设置,生物钟调节着人体激素分泌水平、代谢功能等各种重要的功能。而熬夜显然是一种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可谓是巨大的。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熬夜的危害体现在哪些方面。

  对外形的影响

  毫不夸张的讲,熬夜将使你越发丑陋。首先体现在面部皮肤上,睡眠不足会造成身体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皮肤水分、养分严重流失,此时面部将出现皮脂分泌旺盛,粉刺、痘痘、皱纹、色斑、黑眼圈等各种问题将随之而来。

  其次在体重上,你的重量将不可遏制的飙升,这是因为人在夜晚时,如果处于睡眠状态,肠胃的蠕动将减缓,而如果是清醒状态,它们则仍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中,这是难免会觉得饥饿,而一旦摄入食物,而晚上人的活动量较少,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合成下形成脂肪,导致体内脂肪大量推挤。

  对精神的影响

  熬夜之后的第二天,往往都会出现头脑昏沉,精神萎靡的情况,长期熬夜会直接导致记忆力衰退,反应迟钝等严重后果,你将会变得越来越笨。

  这是因为熬夜使人的神经在夜晚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下,而到了第二天,由于未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神经系统无法保持长期兴奋,造成精神状态的低迷委顿。

  对健康的影响

  熬夜对身体为严重的伤害还是在健康上,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不但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出现的风险,还会降低人的免疫力,让各类疾病得以趁虚而入。从外,关于长期熬夜造成猝死的新闻报道早已屡见不鲜,可见熬夜甚至会威胁我们的生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的要遵循的规律,它不但符合自然的要求,一样符合健康的要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熬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