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原因 缓解颈椎问题这样做(2)

  4、理疗法

  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其原理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

  5、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牵引期活动受限。

  6、前伸探海

  患者先保持好站立姿势,头颈往前伸,而且并侧要向右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恢复原站立姿势,接着后头颈向前方伸展,并侧向左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再还原站立姿势。

  颈椎产生病变的话,不仅是直观的颈椎会有疼痛感。若是长期的颈椎不好,还会引起其他的一系列身体疾病。

  颈椎不好有什么危害

  1、吞咽障碍: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2、视力障碍: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

  3、颈心综合征: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早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4、高血压颈椎病:可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两者常常并存。

  5、胸部疼痛:表现为起病缓慢的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

  6、下肢瘫痪: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时有如踏棉花的感觉,个别患者还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排尿不畅或大小便失禁等。

  7、猝倒:常在站立或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能很快清醒,不伴有意识障碍,亦无后遗症。

  结语:年纪的增长和年轻时的外伤以及过度的劳累等,都是诱发颈椎问题的主要原因。日常做一些保护颈椎的运动以及按摩是对于预防颈椎问题以及缓解颈椎痛的良好方法。若是颈椎不好的话,还会导致其他身体部位的一系列不适反应。

怎么缓解颈椎病 颈椎不好有什么危害 颈椎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