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什么 预防癌症要做到这些(2)

  10、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具体的饮食方针是:平均每天食用红肉不超过4盎司,避免吃香肠和熏香肠等加工肉食,每天吃多种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进食5次。尽可能降低饮用糖水饮料、果汁、餐后甜点和糖果,少吃精炼面包、百吉饼(先蒸后烤的发面圈)和炸土豆片。

  如何科学饮食

  1、食物多样化,谷类为主

  各种各样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没有一种食物能够供给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每日的饮食必须由多种食物来适当搭配这样才能够满足人体对于各种营养素的需要。谷类食物是我国传统饮食的主体,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它提供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等。在各类食物中应以谷类为主,并需注意粗细粮搭配。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蔬菜,水果和薯类都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其他活性物质。红、黄、绿等深色蔬菜中维生素含量超过浅色蔬菜和水果,而水果中的糖和有机酸及果胶等又比蔬菜丰富。丰富的蔬菜、水果和薯类的饮食,对于保护心血管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和预防某些癌症等均有着重要的作用。

  3、常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

  奶类除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外,含钙量较高,利用率也高。我国居民饮食中钙含量普遍偏低,我国婴幼儿佝偻病患者也较多、这和饮食中钙含量不足有一定关系。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以及B族维生素,加工成豆制品后更易消化。因此,应提倡常吃豆类及豆制品。

  4、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

  鱼、禽、蛋、瘦肉等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肥肉和荤油是高热能和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过多往往会引起肥胖、并且是导致某些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应当少吃。

  结语:科学合理的饮食是预防癌症基础的事情,要是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时,好是及时的去医院医治,不要总是觉得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健康的身体对于家庭也是有很大益处的,日常的定期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常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

如何科学饮食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