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挂什么科 患者生活中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糖尿病对人类健康有极大的危害,而且这种危害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准确了解所患疾病带来的影响。那么,去医院检查糖尿病挂什么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挂什么科

  血糖高是属于内分泌科的疾病,它是根据血糖检测的结果来判断的,高于正常的范围就是高血糖症。这种病应及时进行治疗,不然长久以往的话对身体的各个部分都会有危害,必须及时要医院内分泌科检查,如果已经确定为高血糖,应及时配合医生使用药物控制,平时要注意饮食,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蔬菜,三餐吃的应定时定量,通过控制好饮食来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皮肤瘙痒,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女性阴部的瘙痒更为严重。这些就是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2、经常感到疲乏、劳累。糖尿病早期,血糖升高,患者经常会感觉两脚无力,容易疲乏,腰膝酸软等一系列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3、伤口愈合会非常缓慢,因为血糖高,黏膜屏障作用减低,伤口不容易愈合。这些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常见。

  4、热口渴,口腔总是不舒服,有瘀斑、水肿、或灸热感。这属于糖尿病的症状。

  5、易饥多食,并且饥饿时会出现心悸、出汗、乏力、颤抖等现象。

  6、多尿,小便次数增多,尤其是夜尿。同时尿量明显增加。

  7、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和经常性的困倦、乏力。这也是常见的糖尿病的症状。

  8、视力下降,看东西总是不清楚。

  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1、糖代谢严重紊乱

  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缺乏,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酮体大量产生,组织未及氧化,肺及肾也未及时调节排出酮体,血酮浓度明显增高,出现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非酮症昏迷,病死率极高,需紧急救治。

  2、糖尿病视网膜病与糖尿病性白内障

  轻者的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

  3、糖尿病神经病变

  周围神经病变临床表现为四肢末稍麻木、灼热感或冰冷刺痛,重者的糖尿病患者辗转反侧,彻夜不眠。

糖尿病挂什么科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