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能活多久 糖尿病会有这些并发症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糖尿病并发症能活多久?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患上糖尿病可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并发症能活多久

  糖尿病对身体大的危害不是它本身的疾病,而是它所引起的并发症,可以肯定地说,只要糖尿病病人的病情获得满意控制,阻断、避免糖尿病并发症,或至少延缓并发症的发生,使其不继续发展,糖尿病病人对获得长寿和高质量的生活应有足够的信心。

  如今,现代医学对糖尿病的认识更深入,治疗更规范,手段更高,技术更先进,糖尿病病人长寿和获得高质量的生活,应该比过去更容易做到了。经英国、美国对十 万糖尿病病人的临床统计,证明如经科学的医学管理(即病人能遵守医嘱并和医生很好的配合)有40%以上糖尿病人的寿命可达到80岁以上。

  但是糖尿病患者长期控制不好,不好好治疗的话,那么它的并发症会越来越多,则会丧失工作及劳动能力,寿命就会缩短,反之若能长期认真治疗糖尿病,使血糖长期稳定,合并症就有可能推迟出现,糖尿病患者可以与正常人一样参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就可以与正常人一样享受同样的寿命。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1、糖尿病并发症-心脑血管病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通常还伴随着高血脂、高血压,甚至血管粥样硬化,极其容易患上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病。而糖尿病性心脏病通常是指患者因为糖尿病,而并发或伴发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糖尿病心肌病,以微血管病变、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2、糖尿病并发症-肾病

  由糖尿病引起的肾病是比较常见的,肾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性是非常高的。常见的肾脏损害就是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小动脉性肾硬化、肾盂肾炎、肾乳头坏死、尿蛋白等。其中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特有的肾脏并发症,临床上通常称其为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肾病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并发症能活多久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