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中隐藏着这些健康信息 你的尿液正常吗

  上厕所小解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可在上厕所的时候,我们课程留意过自己尿液颜色?你可能会觉得这个问题很无聊,事实上大多数人对自己的尿液颜色并不关心,这就忽略了尿液中所隐藏的健康信息。当尿液出现颜色异常的情况时,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祟。

  在此之外,首先向大家科普一下,正常尿液该是什么样子。由于构成尿液的成分是95%的水分和5%身体的代谢物,而代谢物中含有尿黄素,因此,正常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应为淡黄色,除此之外,呈现的其他颜色都有可能存在健康隐患。

  无色透明

  如果你的尿液呈现为无色透明状,一方面,这很可能是因为饮水过量,导致尿液中的水分含量过多,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则可能是尿崩症、肾炎、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并发症状。

  深黄色

  尿液颜色过深,呈现为深黄色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 ,首先这可能是饮水过少,或食用了大量胡萝卜、木瓜等含有天然色素是食物;再者,尿道炎、尿路感染等问题也会导致尿液颜色加深,同时还会伴随尿频、尿痛等问题;此外,当肝脏出现病变时,肝细胞受损,使得胆红素进入尿液的数量增多,导致尿液呈现为深黄色。

  乳白色

  当尿液颜色呈现为牛奶样的乳白色,并伴随凝块出现时,这是乳糜尿的表现,这可能是过于劳累或食用过量高脂肪的食物所造成的,同时也可能是淋巴管阻塞或破裂所致;

  当尿液颜色呈现为淘米水般色泽,带有絮状物漂浮,并伴随出现尿急、尿痛等问题时,可能是尿路感染、尿道炎、膀胱炎等疾病导致。

  红色

  当尿液呈现为红色,说明其中掺杂了血液,首先这可能是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泌尿系统感染导致的;其次,当泌尿系统内出现肿瘤时,也可能会造成血尿的问题,因此当尿液呈现为红色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深褐色

  当尿液呈现为深褐色时,如果不是因为大量缺水,就极有可能是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等疾病造成的。再者,当出现疟疾时,血浆中会出现大量血红蛋白、定氧血红蛋白和游离氧,这些物质会使尿液呈现出深褐色。

  上厕所的时候,留心多看一眼,相当于多做了一次体检,当你的尿液出现这些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尿液 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