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吃这些(2)

  乙肝不能吃什么

  1、忌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油脂很多,且大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若食用过量,可使体内与脂肪代谢密切有关的胆碱大量消耗,致使脂肪代谢障碍而在肝内堆积,影响肝细胞的功能,造成肝内结缔组织增生,严重的还可形成肝硬变。

  2、忌糖

  肝脏是各种营养物质代谢的场所,其中糖的代谢占重要地位。当肝脏受损时,许多酶类活动失常,糖代谢发生紊乱,糖耐量也降低,若吃过多的糖就会使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

  3、忌酒

  酒的主要成分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酒精可促进肝内脂肪的生成和蓄积,长期过量饮酒的人,常常发生脂肪肝,对于原有肝炎的患者更易发生或加重病情。

  4、忌大蒜

  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有刺激作用,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可加重肝炎病人厌食、厌油腻和恶心等诸多症状。

  乙肝有哪些典型症状

  1、全身症状:大多表现为浑身感到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个别由于精神压力,也有可能出现失眠、多梦等。

  2、消化道症状:主要表现为肝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3、黄疸症状:一般表现为眼睛、皮肤黄染,尿液颜色变深。

  4、肝部症状:出现肝区隐痛,位置见于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

  5、肝外表现:如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男性可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女性可出现月经失调、闭经、性欲减退等。

  结语: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得了乙肝要及时治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乙肝病毒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乙肝吃什么以及乙肝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乙肝不能吃什么 乙肝吃什么? 乙肝病毒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