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脸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脸发麻有这些偏方(2)

  脸发麻偏方

  茉莉花

  取未全开的茉莉花花朵浸入冷水开水中,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即成。洗脸后拍在脸上,可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淡盐水

  取一定量食盐跟水混合搅匀(高浓度),用化妆棉沾盐水在轻柔涂抹,几分钟后脸上水分蒸发剩下时,用清水冲净、这样不但能够彻底清洁隐藏在毛孔中的污垢,也能去除老化的角质层进而回复脸部光泽、名感性皮肤慎用。

  醋泡核桃

  将250克核桃仁浸于500克食醋中,将瓶口密封,十天后技能使用,每日饭后饮二汤匙,能改善皮肤粗糙、晦暗,实际便宜又有益的食疗。

  脸发麻怎么办

  一是,突然起病者,一般提示脑血管疾病。

  (1)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大多数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多在24小时内完全恢复,大约有1/4~1/3病例将在症状初发后2~5年内发生脑梗塞。治疗时可经常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药:潘生丁25mg,每日3次;肠溶阿斯匹林0.15g,每日1次;中药丹参、川芎亦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另外,患者应多饮水,以稀释血液,有助于预防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2)脑血栓形成。除一侧面部感觉麻木外,还有同侧面部肌肉瘫痪,即口向对侧牵引,露齿时更明显,口角下垂,不能吹口哨。同一侧上下肢感觉运动障碍,同侧偏盲,即三偏症状,应采取以下措施:

  ①稀释血液。低分子右旋糖酐500ml或706代血浆500~1000ml,静脉滴注,持续7~14天。

  ②口服抗血小板聚集药(同前)。

  ③减轻脑水肿。脑血栓形成,局部血流不畅,缺血缺氧,二氧化碳潴留,导致局部血管扩张,渗透性加强,因而肯定存在脑水肿。可用20%甘露醇250ml静滴(半小时滴完),2~4次/日,一般应用1周。

  二是,病前有发热史,提示可能为感染致三叉神经变性。可应用神经营养药维生素B12500μg,肌肉注射,每日1次;维生素B1100mg,肌肉注射,每日1次;一个疗程为7~10天。

  三是,面部麻木感日趋加重,尤其合并有疼痛时,须要考虑颅内、颅底肿瘤、鼻咽癌,可借助CT、磁共振等确诊,以便早期发现,早期做手术。

  脸部右侧麻木一般来说并不什么危害性的疾病,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引起的,比如说神经性疾病引起的脸部右侧麻木脸部,短暂性的脑缺血引起的,平时注意好自己的一日三餐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烫或是辛辣的食物。

  结语:脸发麻是许多人都有的一种症状,脸发麻非常常见,脸发麻的原因主要有疾病原因与生活原因,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半边脸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脸发麻吃什么好以及脸发麻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半边脸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脸发麻偏方 脸发麻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