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肺癌 预防肺癌多吃8种食物(2)

  2、肺部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3、人体内在因素

  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

  4、职业因素

  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

  肺癌吃什么好

  1、大蒜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2、坚果

  杏仁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细胞癌变。它对口腔干燥等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口腔有炎症、溃疡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乌梅也有抗癌作用,枣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3、香菇等真菌食品

  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4、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5、茶

  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6、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总结:看完上文关于肺癌的相关介绍之后,我们可以知道肺癌的病因和抽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喜欢抽烟的人还是要尽早的戒烟,这样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同时也减少了患上肺癌的概率,平常在食物上也要注重多吃防癌的食物,将远离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