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阳虚肾阴虚不要混淆 认清楚才能更好保健

  肾虚,对于男人来说,无疑是尴尬的事情,男性可以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出现肾虚。即使市面上关于缓解肾虚的药物、保健品多如牛毛,他们还是偷偷的购买服用。生活中可不只是男人才会肾虚,对于女人来说,也会面临肾虚。

  更多的时候,我们对于肾虚会混为一谈,其实就细致划分来说,肾虚还是有区别的。例如肾阳虚、肾阴虚就需要大家认清楚,才能更好的保健。

  关于肾阳虚

  肾阳虚,是我们体内阳气减弱,温煦失调,表现出虚寒症状。

  肾阳虚的出现,我们可以理解为肾阳不足,体内的蒸腾之气在气化过程中,显得松软无力。还会表现出小便清长等。

  肾阳虚患者明显的症状表现就是四肢发冷,特别是冬天,更是感觉被冻住一样。去看医生时,医生会让患者张开嘴巴伸出舌头,舌头颜色很淡,舌苔发白,脉象较弱,都预示着肾阳虚。

  如何调理?

  出现肾阳虚,需要大家进行科学的补养,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不一样的药膳食疗进行调理,达到温补肾阳的目的,例如,姜附烧狗肉就是不错的方式,还可以吃点羊肉烧海参。

  关于肾阴虚

  肾阴虚,主要是因为肾阴不足、肾水不足导致的。肾阴亏损严重,会影响到精气的外泄。表现出津液分泌不足,腰膝酸痛、头晕耳鸣等。

  对于新婚夫妇来说,可能想着年轻气盛,会频繁的进行房事,这样的情况,会极大的耗精伤阴,损伤阴液。另外,服用温燥的药物,也会损伤阴液,造成阴虚的出现。

  相比肾阳虚,肾阴虚明显的表现就是腰酸,同时会感觉到烦躁、燥热。即使是很凉爽的天气,也会感觉非常燥热,还可能伴随盗汗、耳鸣的发生。

  上面介绍肾阳虚的时候,我们说到舌苔出现白色,是肾阳虚的表现。当舌苔表现出红色,缺少津液,这样的情况,可能是肾阴虚。

  如何调理?

  肾阴不足、亏损严重,可以吃点天冬、麦冬进行缓解口渴;出现潮热盗汗、心悸失眠,可以吃点生地、龟板调理;因肾阴虚表现月经不调,可以服用桑葚缓解。

  小编想要提出一点,年轻人对于房事一定要适度,不能勉强,更不能放纵。

  关于阴阳双虚

  在生活中,还有一些人还会出现阴阳双虚,肾阳虚、肾阴虚都会出现。表现出既怕冷又怕热的情况。往往是阴阳失调导致。

  这个时候,好采用阴阳并补的方式,进行养阴温阳、滋阴升阳的滋补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肾阳虚是什么 肾阴虚是什么 阴虚如何调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