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怎么护理 日常这些地方要注意(2)

  美甲店店员通常在开始做基础护理时会除掉或推后顾客指甲上的小皮,让甲面变得更加修长整齐。

  但是这样做破坏指甲小皮的保护功能,让指甲变得脆弱,建议下次去做美甲时让美甲师保留这层保护膜。

  正确清理指甲

  洗手时动作应轻柔,避免用硬毛刷刮到指甲或粗暴地用指甲刮硬物,这样会使指甲变脆弱,并且还会造成指甲上翘,脱离甲床。

  清洁指甲时可以使用香皂水或洗手液进行清洗,同时使用海绵等柔软布料,将指甲表面、周围、缝隙都清洁干净。

  怎样预防灰指甲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平时一定要讲究卫生,勤洗澡、洗脚。袜子每天都要更换,鞋子也应该保证有两双以上轮流着穿。经常把鞋子放在通风处吹一吹,晒晒太阳。

  避免交叉感染

  不和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不与他人共用洗浴用具等以免交叉感染。不互借鞋袜、洗脚盆、擦脚巾等,这也是防止间接感染的有效方式。

  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营养调节,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对提高抗真菌感染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注意卫生

  保持好居住环境的卫生情况,千万不要给真菌营造适宜生长繁殖的外部环境。要经常换洗床单被套和衣物,勤换袜子,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加重如果有手足癣患者的日用品,应定期用沸水消毒,或者用阳光杀菌。

  总结:指甲如果是健康的状态,那么都是光滑、透明、有光泽的。如果你没有好好的护理自己的指甲,那么可能就会显得很黄、发黑,而且容易断裂,或者染上灰指甲。记得平时少做美甲,多涂抹一点护手霜,保持卫生,这样指甲才能健康。

怎样预防灰指甲 指甲怎么护理 指甲护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