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和抑郁症的不同 区别原来这么大(2)

  7.焦虑症经常与抑郁症合并存在

  就临床上来说,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抑郁症患者会有焦虑的情况,对于患有抑郁症以及焦虑症的患者来说,应该先治疗抑郁症再治疗焦虑症。

  8.从发病年龄上看

  焦虑的首发一般在35岁以上,多发生于老年人;而抑郁症在所有年龄群都有发生;抑郁症患者对家属、朋友表现冷淡,对以往爱好兴趣丧失。

  而焦虑者保持正常;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以早醒为主要特征,而焦虑者的特点是入睡困难;抑郁症患者心情低落,不愿意与人接触,但不害怕突然发生的人际接触。

  而焦虑者害怕突然发生的社交接触等,害怕去公共场合;大体来讲,抑郁症是抑制向下的;而焦虑者是惊恐向上的。

  抑郁情绪是一种很常见的情感成分,人人均可出现,当人们遇到精神压力、生活挫折、痛苦境遇、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情况时,理所当然会产生忧郁情绪。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相似之处

  (1)病因相近,均与社会心理因素有关

  症状表现有区别,但都属于神经官能症。

  (2)发病基础相似

  具有相同人格特征,都没有躯体器质性病变。及早发现、积极治疗,效果一般较好。

  (3)抑郁症者常伴焦虑表现

  抑郁症者常伴焦虑表现,反过来焦虑症者大多数内心有明显抑郁。

  因此,针对青少年可将两者合并,通称“焦虑一抑郁综合征”。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对焦虑症也有效,反之亦然。

  只有两者症状都有明显改善,治愈才有希望。不过,如要着手防治,尽可能分清什么是原发的,什么是继发的很重要。

  焦虑症以治疗焦虑表现为主,抑郁症应围绕抑郁症状治疗。

  总结:抑郁症和焦虑症之间有着一些类似的地方,同时又有很多的不同。我想大的形似之处就在于它们都是心理疾病,都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心理痛苦。希望大家要重视心理疾病的预防,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遇到问题及时到医院检查。

焦虑和抑郁症的区别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不同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相似之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